部桃院長徐永年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FB
部桃院長徐永年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FB

衛福部桃園醫院日前爆發群聚感染,截至昨(19)日已有9人確診,其中6名為第一線醫護人員,該院院長徐永年在臉書發文,除了對國人造成恐慌致意之外,他更向醫護人員,尤其是目前染疫的六名醫護致上敬意,表示「我們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這是醫護同仁的共識,目前院方已啟動應變措施,未來仍繼續守護國人健康,也虛心接受各方批評。

部桃醫院自上周爆出感染事件後,院長、副院長等高層封口,並無對外透露任何消息,但目前累積共6名醫護人員確診,也讓全台灣繃緊神經,多項大型活動包括台灣燈會都取消。為防止感染擴大,陸軍六軍團三三化學兵群已到醫院消毒,院內病患也陸續安排轉院;面對外界各種質疑或者鼓勵聲浪,院長徐永年經過多日後在臉書發聲。

他感謝醫護人員不畏新冠肺炎的威脅,盡善盡責守護第一線,替國人守護健康,目前為避免院內感染擴大,院方啟動一系列應變措施,並協助其餘病患轉院,確保病患安全,對於造成國人恐慌,他代表醫院向各界致意,虛心接受批評和指教,「醫護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這是全體醫護同仁的共識。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