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防疫旅館的入住率是54.6%,預計1月底前還會再增加1千間左右
  • 部桃群聚感染增至9人確診,有專家提對該院普篩,陳時中強調時機未到

國內本土疫情緊張,加上春節前返鄉潮,國內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目前的使用量如何?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防疫旅館的入住率是54.6%,預計1月底前還會再增加1千間左右。而面對有專家建議要對部桃實施普篩,對此,陳時中強調時機未到。

院內群聚9人確診不普篩 陳時中:時機未到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至今已經有9人確診,有專家質疑,日前指揮中心公布國內單日可採檢的量能超過1萬件,既然還有檢驗量能,現在院內疫情又擴大,是不是要對該院實施普篩?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時機未到,還比喻說「不會因為子彈有很多就趕快對空掃一掃,還是要看到敵人才會打。」

「1人1戶」衝高入住率  指揮中心:再提供旅館

面對本土疫情升溫,加上部桃醫院又要擴大接觸者的隔離作業,目前國內的集中檢疫所還夠不夠?指揮中心盤點目前有3,402間集中檢疫所,陳時中坦言,集中檢疫所因為還有其他移工需要,「所以現在入住率是相當滿的」。

目前有3,402間集中檢疫所。圖:台視新聞

返國潮搶訂防疫旅館  1月底前再增1千間

除了盤點集中檢疫所,還要面對春節前的返鄉潮,統計近期返國人數高峰落在1月14日,當天有5千7百多人入境,之後陸續降低,18日剩下1千6百多位。

目前防疫旅館總數有20,056間,統計至18日為止,入住人數為10,951位,整體入住率54.6%,眼看1月24日前訂房量高,觀光局也預計在1月底前再增加1千間,希望能盡快疏解防疫處所的需求。

台北/邱于庭、周煒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目前防疫旅館總數有20,056間。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