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8天已有9人染疫,指揮中心今日提高戒備,啟動「清空計畫」,這兩天移轉220名病患
  • 陸軍六軍團三三化學兵今天派遣20名化學兵,進駐醫院消毒及移轉病患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擴大院內採撿,以及啟動「清空計畫」,今、明兩天移轉220名病患,軍方也派遣20名化學兵進駐消毒,未來消清以後,指揮中心將安排這350人返院,或至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

6、7、9、10樓列警戒區 擴大匡列352醫護隔離

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記者會宣布,部立桃園醫院即日起啟動清空計畫,今日轉移120人,明日將剩下的100人移出醫院,共計220名患者,這批病患分為三個級次,移轉到其他醫院的隔離病房,而患者所待的樓層也都會全數消毒管制。

指揮中心也首度公布部立桃園醫院須警戒的樓層,陳時中透露該院6樓有案839護理師;7樓是案838、852、856;9樓有案869;以及10樓的案868,這4樓層都出現確診個案,因此都被列為警戒區。此外,指揮中心宣布,醫護人員居家隔離再度增強,原預計匡列198人擴大至352人。

撤病患、化學兵消毒 指揮中心:這不是封院

面對院內群聚不斷擴大,陸軍六軍團三三化學兵今天下午進駐醫院消毒,化學兵群上校指揮官龔龍峰表示,派遣20名國軍化學兵消毒,消毒地區為署立醫院的醫療大樓正門跟側門出口,以及協助病患轉院。消毒完成後,指揮中心表示,將安排350人返院,或到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

現今外界對於「只出不進」變成「清空計畫」,質疑是否變相封院,對此,陳時中仍定調不是封院,他強調封院是「不進不出」 ,和平醫院當年就屬沒有人進來,也沒有人可以出去 ;而指揮中心所安排的清空計畫是「只出不進」,希望能幫助醫院降壓,而非封院。

台北、桃園 /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