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土魠魚漁獲量少,價格攀上新高,買氣卻也跟著大跌
  • 漁民和魚販直呼無奈,本想趁年前小賺一筆,但今年恐怕年關難過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澎湖土魠魚產季,不過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土魠魚漁獲量慘兮兮,價格攀上新高,來到一公斤1050元左右,買氣卻也跟著大跌,讓漁民、魚販好無奈,直呼今年的年不好過了。

貴!澎湖土魠魚每公斤破千元 買氣大減

每年農曆年前,就是澎湖土魠魚的產季,不過以往人來人往的魚貨拍賣市場,今年卻略顯冷清,整個市場出來擺攤的商家不到往年的一半。新鮮現撈的土魠魚,一尾尾標註重量,以往每公斤千元不到,今年因為氣候不佳,漁民出海次數減少,漁獲量又不如預期,土魠魚價格跟著水漲船高。

今年土魠魚每公斤售價千元起跳,體型好一點的土魠魚,一公斤售價更飆破2千元。魚販指出,「每公斤差不多貴500、600元,差不多貴三分之二,價格破前年的紀錄。」

澎湖土魠魚「量少價揚」 民眾縮手不敢買

土魠魚以往是澎湖居民年夜飯桌上不可或缺的佳餚,不過今年價格飆漲,民眾購買意願跟著降低,漁民和魚販直呼無奈,本想趁年前小賺一筆,但今年恐怕年關難過。

澎湖/吳欣潔、陶怡軒、黃鈺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