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府率先宣布,取消舉辦新北市年貨大街活動
  • 台北迪化商圈年貨大街目前照常舉行,柯文哲表示,原則上不會取消

農曆新年腳步逼近,各縣市政府都會設置年貨大街方便民眾購買,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新北市府率先宣布,取消舉辦多年的新北市年貨大街活動,而已經跟台中市政府申辦年貨大街的天津街商圈,考量疫情變數太多,也宣布取消。

新北年貨大街確定停辦 籲民眾市場買年貨

春節將至,往年年貨大街總是吸引滿滿人潮,動輒擠入數十萬人,是每年重要商機,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各縣市政府戒慎恐懼,新北市開第一槍,宣布取消活動採買年貨,取消活動難免影響業績,但新北市府呼籲民眾回歸在地市場採買年貨,避免人潮聚集。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在疫情嚴峻的時刻,新北市先採取更嚴格的預防措施,不要等事情發生以後,再來尋求補救,「預防永遠勝於治療」。

台中市的天津街商圈,雖然已向市府申請年貨大街,但考量入口多難管制,評估後同樣決定取消。

迪化商圈年貨大街照常舉辦 全面禁止試吃

至於台北市最知名的迪化商圈年貨大街,目前照常舉辦,28日正式開跑,不過全面禁止試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離年貨大街開賣還有一些時間,正在研擬因應辦法,會再對外說明,原則上不會取消。

台北/葉庭、陳蜀強、曾俊瑋、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