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姝雯指出,何男一度想賴帳,不想繳納罰款。圖:台視新聞
王姝雯指出,何男一度想賴帳,不想繳納罰款。圖:台視新聞
  • 高雄一男子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甚至對其足跡撒謊,遭罰100萬
  • 男子以沒工作為由,規避繳納罰款,因此遭限制出境、出海

高雄一名53歲何姓船員去年11月和船隊從菲律賓返台,但入境後,他沒有依照規定進行14天居家檢疫,隔天起就外出;期間何男也刻意不帶手機,規避電子圍籬,直到5天後,相關單位聯繫不上,登門後才發現何男不在家;事後除了把何男送集中檢疫所外,還對他重罰100萬元,移送執行署。

不帶手機規避電子圍籬 調閱監視器才曝光

何男去年11月跟船隊從菲律賓返台的隔天,就開始外出領處方簽、買便當,還去看了中古車,足跡遍布大高雄,且5天時間都刻意不帶手機,規避電子圍籬;直到16日,相關單位發現其手機關機,找不到人,登門也不聞回應,於是趕緊通報警方。

一度想賴帳!船員無法出海工作乖乖繳百萬

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何男違反居家檢疫的事件因此曝光;不過何男一度說謊,不願交代行蹤,因此被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重罰100萬元,並移送高雄分署執行;但何男還以沒工作為由,規避繳納罰款,直到最近他要搭船出海工作,發現無法出境,只好乖乖把錢繳進國庫。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王姝雯痛批何男違反規定的行徑非常惡劣,且在他規避罰款後,查獲他名下財產有1筆房屋及4輛車,因此馬上對之進行限制出境、出海的規範,何男之後半個多月付清案款。

高雄/王懿昱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