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院長蘇貞昌就任兩週年,今天在行政院舉行媒體茶敘
  • 蘇貞昌強調,目前沒有改組的打算,還可以繼續衝
  • 2024是否仍有總統夢?蘇貞昌說:「我不會癢了,別再搔了!」

蘇貞昌接任閣揆滿兩週年,今(14)天舉行媒體茶敘,回顧過去的政績,蘇貞昌用好幾個「好家在」,來形容上任以來面臨非洲豬瘟、新冠肺炎疫情等難關,不過近來內閣改組甚囂塵上,蘇貞昌說,現在沒有內閣改組的打算;至於個人是否有倦勤的問題,蘇貞昌說,他從不厭也不倦,心中只有感謝,現在依然熱情昂揚。

回鍋閣揆防疫建功 萊豬害民調死亡交叉?

行政院長蘇貞昌就任兩週年,今天偕同副院長沈榮津、秘書長李孟諺在行政院舉行茶敘。蘇貞昌秀出政績小手冊,內容密密麻麻,回顧走馬上任到現在共732個日子,他表示,若要問他就任第3年第1天的心情,他會撫著胸口說「好家在」。蘇貞昌強調,台語的「好家在」具有慶幸、感謝及不敢居功的意涵。

從防堵非洲豬瘟到去年一整年的防疫工作,執政團隊上緊發條,端出各項政策,不過近來因為萊豬議題,讓民調直直落,來到死亡交叉,內閣改組傳聞依舊沒停過。

健檢過關「油箱仍滿」 蘇駁改組:還可以衝

蘇貞昌強調,目前沒有改組的打算,自己體力好像還可以,今天早上去看檢查報告,沒有一個紅字,應該還可以衝。

但蘇貞昌也直言閣揆的工作重、耗損又高,是否心生倦勤?蘇貞昌回應,他從不厭也不倦,心中只有感謝,依然熱情昂揚。

專注閣揆仍存總統夢?蘇貞昌:不「癢」了別再搔

既然還有熱情在,2024是否還有更進一步的總統夢呢?蘇貞昌再度搬出自己的名言,「人生的劇本早就寫好,要翻到那一章才知道,我不會癢,別再搔了!」

挑戰總統大位,蘇貞昌似乎看很開,畢竟眼前國事如麻,疫情還沒過去,可沒有鬆懈的本錢。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SNG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