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再度宣布投入選戰。圖: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再度宣布投入選戰。圖: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 台裔企業家楊安澤13日宣布再次投入選戰,要角逐2021年紐約市長選舉
  • 紐約市長選舉11月2日登場,若楊安澤順利當選,將成為第一位亞裔紐約市長

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再度宣布投入選戰!他13日表示將角逐2021年紐約市長寶座。楊安澤去年爭取民主黨總統初選失利,但他在選戰中提出的全民基本收入計畫,也就是對全美每個家庭每月發放1千美元的基本收入方案,為他累積了不少人氣。若這次順利當選,將成為第一位亞裔紐約市長。

基本收入計畫累積人氣 加碼史上最大紓困案

台裔企業家楊安澤13日宣布再次投入選戰,要角逐2021年紐約市長選舉。在新冠病毒肆虐之際參選,楊安澤再提基本收入計畫和可負擔的醫療體系,更強調會實施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現金紓困案,幫助紐約市民度過疫情難關。

競選影片打溫情牌 若當選成首位亞裔市長

除了打醫療和經濟紓困牌,楊安澤的太太和兩個兒子也現身競選影片,幫打溫情牌。

紐約市長選舉11月2日登場。目前表態參選者已有10多人,競爭激烈。楊安澤出生紐約州,是台灣移民之子,如果順利當選,將成為第一位亞裔紐約市長。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