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在即,Airbnb在13日宣布,將取消、禁止華府地區訂房。圖:台視新聞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在即,Airbnb在13日宣布,將取消、禁止華府地區訂房。圖:台視新聞
  • 拜登將於美當地時間20日就職,為防暴動,Airbnb宣布取消、禁止華府地區訂房
  • Google也宣布14日起,暫停刊登政治廣告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預計20日在華盛頓特區就職,為預防「國會山莊之亂」,網路民宿平台Airbnb在美國時間13日宣布,將取消、禁止華府地區訂房;同天,Google也宣布14日起,暫停刊登政治廣告。

防暴動再起 Airbnb禁止、取消就職典禮週所有訂房

Airbnb於聲明中宣布,就職典禮當週,華府大都會區的所有訂房都會被取消,且同時間也禁止在該區訂房。

傳Airbnb大動作取消訂房,起因於有消息指出,6日國會山莊之亂的民眾,正使用Airbnb尋找下榻處,而Airbnb也已禁止參與動亂或仇恨團體的民眾使用該平台,但並未透漏該措施是否受執法當局要求。

Google暫停刊登政治廣告 時間至就職典禮後

另外,Google也有鑑於上週暴動與總統就職典禮在即,旗下所有平台都暫停登載任何政治廣告,及涉及彈劾、就職或國會山莊之亂的廣告,至少等到21日為止。

恐暴動再起 美國國防部提升維安水準

其實在國會山莊之亂後,就曾有極端團體揚言在就職典禮前發動全美武裝抗議,並騷擾就職典禮,才讓即將登場的就職典禮特別緊張。

美國國防部已部署6200名國民兵在華府,週末將會出動1萬人,在就職典禮當天升級至1萬5千名國民兵維安,這些國民兵都配備鎮暴裝備及武器。另外,白宮也在11日宣布,哥倫比亞華盛頓特區進入緊急狀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