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某醫院發生國內第一起醫護染疫,現在網路上也產生獵巫效應
  • 有醫護同業表示,將前線醫護妖魔化、取笑苛責,讓他們不知自己為何而戰

桃園某醫院發生國內第一起醫護染疫,現在網路上也產生獵巫效應,有人責怪醫護人員沒有做好防護,引發群聚感染風險,還有人發動肉搜想知道確診者身分,對此有不少醫療人員站出來,為染疫醫生打抱不平。專責負壓病房的護理長提到,許多同仁擔心影響家人,下班選擇獨居醫院宿舍,還必須盡可能避免出外用餐。

同業醫師感觸良多 位居前線竟遭「妖魔化」

疫情爆發以來,醫護人員位居前線作戰,還要面對可能被傳染的風險、家人的擔心。而台灣爆出首例醫護染疫,更讓醫師和家人變成民眾獵巫對象。

南部就有醫師感觸極深,在網上發文表示,醫護人員不畏也不懼戰,甚至為了不被感染,都做好十足準備,如今卻因為桃園有醫師疑似協助插管確診,傳染給女友,就將前線戰士都妖魔化、取笑苛責,讓他們不知自己為何而戰,相當心寒。

憂影響家人選擇獨居、避免聚餐 醫護「犧牲大」

專責負壓病房的護理長也表示,許多同仁為了保護家人,不讓他們遭到其他鄰居不一樣的眼光看待,下班甚至選擇獨居醫院宿舍,也盡可能避免出外聚餐。但就算細節盡善盡美,17年前獵巫只要一重演,到時候醫護處境還是會變得更加為難。

疫情前線壓力大 醫護盼社會多鼓勵少責備

站在疫情的風口浪尖,醫護犧牲與家人朋友相處,還要抵禦排山倒海的壓力,跟蠢蠢欲動的病毒,希望民眾不要冷言冷語,共同攜手做好防疫之餘,給予支持鼓勵,抵禦世界的疫情,守護台灣這方淨土。

高雄/田宇涵、張崇閔、蕭志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