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平台YouTube禁止川普帳號上傳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影音平台YouTube禁止川普帳號上傳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 川普涉嫌煽動群眾進攻國會,推特、臉書永久停用川普帳號,YouTube停權川普頻道7天
  • 社群相繼噤聲川普,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對此譴責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涉嫌煽動群眾進攻國會,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紛紛永久停用川普帳號,現在連YouTube也禁止川普帳號上傳影片,為期一週。

涉煽動群眾暴力 YouTube停權川普頻道7天

繼推特跟臉書之後,影音平台YouTube也槓上川普。YouTube表示,川普的官方頻道有影片涉嫌煽動暴力,必須下架,YouTube還決定凍結頻道至少一週,頻道不能上傳新內容,同時禁止用戶在舊影片上留言,YouTube不排除更進一步封鎖。

社群噤聲川普 馬斯克批:自由言論仲裁者

川普在社群平台遭到禁聲,引發正反兩極聲浪。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Steffen Seibert)引述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說法,譴責這些社群媒體的處置很有問題,梅克爾認為,煽動性言論不是不能禁止,但是不適合由這些社群媒體老闆決定,應該設立第三方公正團體來負責審查。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也抨擊推特依據政治偏好做出審查,令人無法接受;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更痛批,「西岸高科技業者」成了實際上的自由言論仲裁者。

挨轟噤聲權力無限上綱 推特:反暴力責任

推特挨轟噤聲權力被無限上綱,但推特不甘示弱,強調基於反暴力的社會責任,自身作法並無不妥,還停用7萬多個極右團體「匿名者Q」(QAnon)帳號,不讓陰謀論繼續發酵。

封殺川普!亞馬遜股價挫2.2%、推特跌10%

蘋果(Apple)、谷歌(Google)跟亞馬遜(Amazon)也以煽動暴力為由,下架川粉愛用的社交媒體Parler,Parler表示要控告亞馬遜,違背《反壟斷法》。企業反川、挺川亂糟糟,亞馬遜股價重挫2.2%,推特股價更一度暴跌1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