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3)天再度透過臉書發文挺醫護。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13)天再度透過臉書發文挺醫護。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國內爆出有醫師照顧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重症確診患者而染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新聞節目上責罵確診醫師沒有遵照SOP,更直言要「開除醫師」,掀起譁然。總統蔡英文今(13)天再度透過臉書發文力挺醫護,強調「此時此刻我們不需要政治口水,不需要急著譴責醫護人員,更不需要用『開除醫師』這樣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

蔡英文表示,傳出第一線醫師染疫的消息後,包括她在內,許多人都非常不捨。醫護人員即使已經戰戰兢兢、遵守嚴格的防疫措施和SOP,仍然要承受著風險,真的非常辛苦。

蔡英文說,從事發至今,看到指揮中心不眠不休進行疫調、採檢,事發的醫院也及時應變控管,確認醫院內部的安全。同時,「讓我很感動的是,也有許多民眾,透過留言、送宵夜、寫卡片,表達了對醫護人員的支持。這就是團結的台灣人、堅強的台灣防疫體系。」

蔡英文認為,此時此刻,我們不需要政治口水,不需要急著譴責醫護人員,更不需要用「開除醫師」這樣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把口罩戴好,就是對醫護人員的支持。

蔡英文呼籲,團結防疫、相信專業,請大家一起力挺醫護人員!有遇到醫護人員的時候,別忘了多一點肯定、感謝和加油。同時也要持續追蹤衛生福利部和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專頁。掌握最新的正確資訊,就不怕假訊息見縫插針。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