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決定,「緊急事態宣言」將擴及京阪神區域等7府縣。圖:AP Direct
日本政府決定,「緊急事態宣言」將擴及京阪神區域等7府縣。圖:AP Direct
  • 日本政府決定,先前公布首都圈的「緊急事態宣言」,將擴及京阪神區域等7府縣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日本同樣吃緊,尤其又在當地發現變種病毒,日本政府決定,先前公布首都圈的「緊急事態宣言」,將擴及京阪神區域等7府縣。

首都圈緊急狀態 7府縣「申請加入」 

日本在7日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包含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等在內的「首都圈1都3縣」,都將進入「緊急狀態」,民眾晚間8點過後,非必要別外出,餐廳等公眾場所也將提早至晚間8點結束營業。

日本政府今(13)日決定,將追加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愛知縣、岐阜縣、福岡縣、櫪木縣等7府縣,納入「緊急事態宣言」,時間同樣會直到2月7日為止。其中,關西地區3府縣(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知事在9日以醫療體制緊迫等因素為由,要求中央政府納入「緊急事態宣言」範圍;愛知縣與岐阜縣知事,則是在昨(12)日與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舉行視訊會議,要求納入;接著櫪木縣與福岡縣也相繼要求。

中部地區也想「加入」 擴及全國討論中

據了解,愛知、岐阜等中部地區的地方政府也向中央申請進入緊急狀態,外界預估適用地區還可能進一步擴大,至於是否會擴及全國?傳出日本政府內目前以反對意見居多。日本自疫情爆發以來,已經第二次宣布「緊急事態宣言」,這次同樣跟上次一樣「一個地區一個地區來」,逐步進入「緊急狀態」,能否有效抑止疫情,值得後續持續關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