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北省召開疫情發布會:翻攝自河北省人民政府微博
中國河北省召開疫情發布會:翻攝自河北省人民政府微博
  • 中國全境單日新增確診達103例,河北省佔82例
  • 另外,有49名本地無症狀感染者,來自河北石家莊,有網友稱,這恐怕是繼武漢以來,最嚴重的本土爆發

中國疫情燒不停,昨(10)天中國全境單日新增確診達103例,河北省就佔了82例,另外,還有49名本地無症狀感染者,來自河北石家莊,有網友稱,這恐怕是繼武漢以來,最嚴重的本土爆發,而石家莊昨天立即啟動第二輪全面篩檢,並爭取在兩天內完成,河北疾控中心也緊急向石家莊調派7萬劑疫苗,目前已送抵當地,首先要為第一線醫護接種。

二輪全面篩檢! 「武漢以來最嚴重本土爆發」

中國境內10日單日新增103例確診病例,其中光是河北省就佔了82例本土病例,且另外的49名本地無症狀感染者,幾乎都來自河北石家莊,這恐怕是繼武漢以來,最嚴重的本土爆發。

對此,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召開記者會表示,石家莊市、邢台市經過三天爭分奪秒地緊張工作,已經全面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事實上,疫情重鎮石家莊跟邢台市,9日才結束首輪全面普篩,石家莊隔天又宣布,立即啟動第二輪全面篩檢,並爭取在兩天內完成,而邢台市則鎖定高風險族群快篩,像是醫護跟快遞人員等,尤其計程車運匠需24小時篩檢一次。

由於現在當地正逢寒流來襲,為了讓前線醫護、志工跟民眾能有溫暖的檢測環境,不少企業主動提供場地,地下停車場、公車,變身核酸檢測站。

此外,石家莊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也針對新確診病例,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把確診者、無症狀者,及密切接觸人員都納入調查。

河北調7萬劑疫苗抵石家莊 第一線醫護接種

而河北疾控中心也緊急向石家莊調派7萬劑疫苗,目前已送抵當地,首先要為第一線醫護、快遞人員跟員警接種,防堵情再次擴大。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