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天后宮今年將如期舉辦元宵節活動。圖:台視新聞
台東天后宮今年將如期舉辦元宵節活動。圖:台視新聞
  • 台東縣元宵活動宣布照常舉辦,不過參加人員必須嚴格遵守防疫措施
  • 今年廟方也嚴格管控放炮數量,所有活動也必須在晚間12點前結束

不畏疫情,台東元宵節的重頭戲「炸寒單」將如期舉辦,主辦廟方也祭出多項防疫措施,包括民眾落實戴口罩、實名制等,且每隊報名人數不超過50人,避免拉長遶境時間。

總量管制!最多80隊、每隊禁止超過50人

每到元宵節,台東市區炮聲隆隆,各大宮廟齊聚遶境,還有傳統習俗「炸寒單」活動,熱鬧非凡。但今年疫情仍未趨緩,元宵活動舉辦與否,引發關注。

主辦廟方不畏疫情,宣布今年元宵節活動照常舉辦,不過參加人員必須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不只報名隊伍最多80隊,也限制每隊不得超過50人,且參與人員必須實名制登記及佩戴口罩。

台東元宵節活動將如期舉辦,主辦廟方祭出多項防疫措施。圖:台視新聞

鬧元宵不擾民!廟方:活動晚間12時前結束

考量環保及居民安寧,今年廟方也嚴格管控放炮數量,只限工作人員丟炮,所有活動也必須在晚間12點前結束。廟方祭出多項管制,期望防疫滴水不漏的同時,活動能圓滿落幕。

台東/劉麟祥、許芷瑄、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