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流接連報到,全台各地傳出民眾因低溫猝死的意外
  • 其中,桃園傳出9件、新竹1件、宜蘭1件

今(11)天新一波寒流南下,各地溫度再下降。氣象局也擴大低溫特報範圍,新增桃竹苗為黃色燈號,可能出現攝氏10度以下的氣溫。值得注意的是,從上週寒流報到開始,全台各地接連傳出民眾因低溫猝死的意外消息,光是桃園市截至10日傍晚,就有9人疑似因為低溫失去呼吸心跳,新竹更傳出有一名35歲男子,疑似酒醉加上低溫難耐,猝死在火車站廁所內。醫生特別提醒,年輕族群耗發心血管疾病的情形比預期還要多,呼籲不論老少都得注意保暖工作。

新竹醉男倒臥竹東火車站廁所 搶救不治

9日深夜,一名35歲男子被人發現倒臥在竹東火車站廁所,經過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雖然詳細猝死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但可能和天冷脫不了關係。

根據新竹縣消防局統計,這波寒流從8日到10日清晨,一共接獲5名失去呼吸心跳的報案。

桃園兩天10人猝逝 其中3長者如廁發生意外

另外,桃園市這兩日也有9人疑似低溫猝死,年齡介於64到95歲之間,其中3名長輩是在上廁所時發生意外外。

宜蘭2人送醫搶救 其中8旬翁搶救不治

宜蘭縣衛生局則統計,截至11日上午縣內醫院一共有2名因低溫引發心血管和呼吸道疾病的病患,其中一名80多歲老翁經搶救後仍不治。醫師呼籲,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冷颼颼,不論老少都必須做好保暖工作,不要小看寒流的威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