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英九質疑開放萊豬的背後原因是藥廠利益,蘇貞昌反駁根本是謠言
  • 談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即將訪台,蘇貞昌除了表達歡迎,也抱持正面態度

萊豬爭議持續延燒,前總統馬英九質疑蔡政府會開放萊豬進口的背後原因是藥廠利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天反擊,根本是謠言。

遭疑開放萊豬為藥廠利益 蘇貞昌批「謠言」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回到屏東家鄉,和交通部長林佳龍、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屏東縣長潘孟安,一起視察高鐵特定區。除了「行的權益」,民眾「食的安全」也是外界關心重點,尤其萊豬爭議持續延燒。

前總統馬英九質疑,曾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過去擔任藥廠董事,而這藥廠就是生產萊克多巴胺的藥廠,因此蔡政府會開放萊豬進口的背後原因,就是藥廠利益。對此,行政院回應,馬前總統過度解讀;蘇貞昌也以「謠言」兩個字直接駁斥。

前總統馬英九質疑開放萊豬的背後原因是藥廠利益。圖:台視新聞

美駐UN大使將訪台 蘇揆:有助台美關係發展

至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於1月中旬訪台,總統蔡英文推文表示,這是台美關係的重要里程碑;蘇貞昌除了表達歡迎,也抱持正面態度,認為有助台美關係發展。

台美關係加溫 美國會通過友台法案蘇致謝

不只台美貿易活動有大幅進展,美國國會近年通過不少友台法案,蘇貞昌更是表達感謝:「美國重視台灣,為台灣發聲,希望更進一步積極互動,讓台灣能夠在國際上有更大的空間。」

台美關係持續升級,不僅穩定區域和平,也替我國帶來更為強健的雙邊關係。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