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指揮中心調查,住同一間旅館的案719和案693,屬於相同病毒株
  • 國內醫師表示,不排除2個案為第三人傳染,擔心防疫旅館成破口

去年12月初,同一間防疫旅館,先後出現2名確診患者,經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查,感染的是相同病毒株,但國內醫師分析,目前中國和歐洲的流行病毒株並不一樣,因此感染源可能就在防疫旅館之中。

環境、動線接觸感染? 醫:不排除第三人傳染

去年12月初,同一間防疫旅館,先後出現2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分別為案719浙江台商及自德國返台的案693,指揮中心調查發現,他們感染的是相同的病毒株,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2人屬於同一傳染鏈,可能是在防疫旅館的環境與動線上有接觸,也不排除是第三人同時傳染給這2名個案。

憂防疫旅館成破口 醫籲業者加強控管訓練

就怕防疫旅館成為破口,醫師提醒旅館業者應多加注意空調和動線規劃,相關人員也得加強控管訓練,才能降低感染風險。如今事件爆發已超過4週,儘管指揮中心研判疫情沒有擴散疑慮,但黃立民強調,台灣社區仍可能有病毒存在,呼籲民眾要隨時做好個人防護,面對疫情絕對不能鬆懈。

台北/陳子凡、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