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攻入國會。圖:AP Direct
川粉攻入國會。圖:AP Direct
  • 大批川粉6日闖入美國國會,企圖翻轉大選結果,遭各國領袖譴責暴力

美國國會6日遭大批川普支持者闖入,被視為自由世界老大哥的美國民主殿堂上演荒腔走板的鬧劇,震驚全球,澳洲、英國、加拿大、印度等國的領導人紛紛表達關切並譴責暴力。

昔日川普好麻吉 英相強森批川粉暴動「丟臉」

川粉攻入國會企圖推翻大選結果,身為民主象徵的美國顏面無光,連各國領袖都看不下去。澳洲總理莫里森批評,華府的暴動和抗議讓人非常擔憂,今天對美國來說顯然很煎熬。

川普的好麻吉、英國首相強森推文譴責川粉暴動「真是丟臉」,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都表達關切。

趕川普下台 民間鼓吹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

同時美國國內再次掀起一波罷免川普浪潮,許多民運人士甚至開始鼓吹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要把川普提前趕下台,即便川普只剩下最後兩週的任期,過去挺川的商界組織都希望他越快走人越好。

商界組織發布聲明,呼籲副總統彭斯行使職權,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依照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若是副總統和行政團隊多數成員認為總統無力履行職務,就可以向國會提出將他免職。有消息指出,川普的行政團隊已經悄悄展開討論,讓川普提早離開白宮,不是不可能。

川普行徑荒腔走板 昔日盟友葛蘭姆:夠了

川普拒絕接受現實,行徑越來越荒腔走板,曾是堅定盟友的葛蘭姆也挺不下去,葛蘭姆直言,他跟川普一起奮戰很長一段路,「我也不想這樣結束,我的天,我真的不想,我只能說我不玩了,夠了就是夠了!」

川普的下屬一個個站出來切割,現在傳出白宮正副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和博明都想辭職,讓共和黨更加四分五裂。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