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志良批評李遠哲說「糖、硝酸鈉是毒,放一點點大家還是吃」的說法是「頭殼壞掉」
  • 柯文哲表示,萊豬問題就是被「不理性誇大」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昨(5)日針對美豬議題提到「糖、硝酸鈉都是毒,放一點點大家還是照吃」,引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甚至還用「頭殼壞去」來形容。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認同李遠哲部分說法,他表示,糖吃太多會得糖尿病,水喝太多也會水中毒,萊豬問題是被「不理性的誇大」,原本可以理性討論,但大家都不理性抗爭。

認同李遠哲部份說法 柯文哲:問題是不理性的誇大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力挺萊豬開放進口政策,以科學角度拋出不同解讀,李遠哲指出,萊豬在某一個限度下食用應該沒有問題,還舉例很多吃的東西都是不安全,像是糖,還有為了保鮮加的硝酸鈉,都是毒品,但放一點點,大家還是吃,李遠哲還說,不要把小問題當成世界大戰來看。

對於李遠哲的說法,楊志良直呼「他頭殼壞掉了!癌症就是這樣這裡加一點、那裡加一點,我們幹嘛再加一點?」柯文哲則只認同一半,他表示,糖吃太多會得糖尿病,水喝太多也會水中毒,萊豬問題就是被不理性誇大。

批「換位置換腦袋」 柯文哲:別把人民當白癡

不過柯文哲話鋒一轉,再向政府開砲,他指出,自己之前就講過萊豬議題是「誰執政誰贊成,誰在野誰就反對,兩個換位置以後全部換腦袋,都把人民當白癡,以為大家都忘掉。」

李遠哲捲入萊豬風波,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緩頰,重申政府是在安全容許量內才會准萊豬進口,政府會嚴格把關、逐批檢驗,請國人安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