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工讀時薪突破2字頭。圖:台視新聞
餐飲業工讀時薪突破2字頭。圖:台視新聞
  • 看準年節消費力道及今年國內經濟復甦,許多餐飲集團紛紛選擇在年前調薪
  • 乾杯集團最高開出時薪240元,王品集團把基本時薪調高到170元,鼎泰豐時薪最高245元

再過一個月馬上就要過農曆年,看準年節消費力道及今年國內經濟復甦,許多餐飲集團紛紛選擇在年前調薪。乾杯集團推出徵才計畫,開出每小時最高240元的薪資,也預先為北部展店籌備人才;而王品集團同樣把基本時薪調高到170元,鼎泰豐則開出最高245元的時薪。國內餐飲市場景氣看好,也引發搶人大戰。

時薪突破2字頭!餐飲集團逆勢調高薪資

儘管疫情發生以來,部分餐飲業受到衝擊,不過現在卻有業者逆勢展店,更高調宣布從3月起要擴大招募領班階級以下的時薪員,時薪最高上看240元,同時開放領取業務獎金,一個月最高可領到5,000元。

除了擴大招募新血,也挑戰業界最高時薪,看看不同餐飲集團,從去年底開始紛紛都有調薪策略。乾杯集團從原本時薪最高195元,調到每小時最高240元以上;王品則把時薪調到每小時170元,如果再加上津貼和獎金,時薪最高可達276元;而每每大排長龍的鼎泰豐,台北地區的門市把平日時薪從175元調到180元,假日每小時也同樣高達245元。

餐飲集團逆勢調高薪資,工讀時薪突破2字頭。圖:台視新聞

看好今年國旅復甦 餐飲業祭高薪搶人才

餐飲市場似乎前景一片看好,對此,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分析,因為遇到過年,還有看好今年國旅復甦,所以餐飲的人力需求比去年還要明顯回溫,調整薪資才有辦法留住人,甚至和同業來搶人才。

新年新希望,民眾希望薪水調漲,業者同樣看準今年國內消費市場的景氣,要在後疫情時代再拚佳績!

台北/邱于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