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民眾逛年貨大街試吃景象,今年恐不復見。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往年民眾逛年貨大街試吃景象,今年恐不復見。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為防疫,台北市年貨大街「首度」規劃取消飲食攤位,禁攤販提供試吃

一年一度的年貨大街即將在這個月28日開跑,供民眾採買各式年貨,不管是肉乾、糖果、蜜餞等,只不過以往民眾都可以先試吃再購買,但今年因應防疫需求,台北市政府規劃要取消飲食攤位,現場攤販也不能提供試吃,將成為首次沒有試吃和飲食攤的台北年貨大街。

今年首度迎來 沒有試吃、飲食攤年貨大街

每年農曆過年前夕,最受歡迎的就是年貨大街,北部地區尤其以台北市的迪化街商圈最具盛名,今年的年貨大街將在這個月28日開跑,為期14天,但因為疫情嚴峻,台北市政府規劃將取消飲食攤,現場攤販也不能提供試吃。

北市府擬取消試吃 攤商憂影響生意

台北市政府邀集衛生局、環保局和商業處等召開說明會,說明防疫規劃;不過現場也出現反彈聲浪,業者表示,民眾逛年貨大街時,大多都會想坐下來吃東西或喝飲料等,為此早也有攤商租下臨時攤位,若取消試吃恐怕會影響生意。

今年將迎來首度沒有試吃和飲食攤的年貨大街,台北市商業處強調,經濟和防疫得達一個平衡點,所以才會有相關規劃,至於人流管控的部分,由於年貨大街並非封閉空間,詳細措施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最新指示辦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