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認為,在安全標準內吃萊豬沒問題。圖:台視新聞
李遠哲認為,在安全標準內吃萊豬沒問題。圖:台視新聞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自元旦起開放進口,引發食安疑慮,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表示,在安全標準內,吃萊豬對健康影響不大,他也舉例,研究指出糖是毒,硝酸鈉也是毒,為了保鮮放一點點,大家還是照吃。

李遠哲今(5)日出席「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台灣如何超前部署」座談會,會前受訪時他提到,萊豬在國際上有一個安全標準內,在安全標準食用問題不大,也不是所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都不好,很多人們吃的東西都是不安全的,他進一步舉例,所有研究糖的人都說糖是毒,不能吃太多,為了保鮮的硝酸鈉也是毒,但放一點點,大家還是吃。

李遠哲說,空氣每天都這麼壞,罹患肺腺癌的人這麼多,大家不多多關心肺癌、空汙等議題,每天都在談萊豬,「我是覺得不可思議」。

李遠哲也強調,食安檢查很重要,像是日本核災地區的食品,如果檢驗出無核廢料汙染,食用是沒問題。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