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投郡大林道,日前有遊客在登山口亂停車,甚至在林道中央搭帳棚、野炊,占據整個車道
  • 林務局人員獲報,趕緊勸離民眾,呼籲遊客要有公德心

疫情爆發後,越來越多人喜歡到空曠的山區露營,不過亂象也頻傳!日前有遊客在南投郡大林道的登山口亂停車,甚至還在林道中央搭帳棚、野炊,占據整條車道,不但登山客難以通行,甚至影響接駁車失去迴轉空間,只能一路倒車離去。

接駁車無法通行和迴轉空間 無奈「倒退嚕」

「我們在走的時候,我有跟他們講 這個地方是迴車道,你不能這樣,可是他們就跟我微微笑、點個頭,就不理我。」元旦假期,登山客來到南投信義鄉海拔2800多公尺高的郡大林道登山口時,再度傻眼,因為不只登山口甚至連迴車道都被堵住,許多車輛停好停滿,霸佔整條林道,更有遊客直接在林道中央紮營,搭帳篷和烤地瓜,自私行徑還導致接駁車難以通行,無法迴轉,只能一路倒車20~30公尺離開,誇張的景象讓其他登山客都難以接受。

山林法暫無法管 盼遊客發揮公德心

隨著山林開放,加上疫情影響,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到山上露營,不過卻沒有發揮公德心,嚴重影響交通。當事露營遊客表示,他們沒有審慎評估該地點是否適合露營,是他們的疏失,致上十萬分歉意。

林務局人員到場勸導「讓路」 籲要有公德心

南投林管處水里工作站主任謝光普指出,雖然這一年多來露營亂象頻傳,但由於目前山林法規並沒有針對一般開放區的露營行為做出限制,也只能持續柔性勸導。林務局期盼遊客發揮公德心,別再為了一己之私佔據馬路,造成他人不便。

南投/曾如成、許菁珊、余苓瑀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