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茂盛醫院在嬰兒車上插國旗,慶祝元旦寶寶來臨。圖:茂盛醫院提供
台中茂盛醫院在嬰兒車上插國旗,慶祝元旦寶寶來臨。圖:茂盛醫院提供
  • 台中茂盛醫院接生一名趕在零點零1分出生自然產女嬰
  • 院方表示,受到少子化影響,台灣去年整年出生數不足17萬人

2021年第一天,台中茂盛醫院上午就歡喜迎接6位元旦寶寶,其中搶頭香的是名自然產女嬰,趕在零點零1分出生來跨年,正當全球都在放煙火之際,好像也在幫這名搶頭香的女嬰慶祝,院方也特別贈送防疫禮盒。

迎6位元旦寶寶 醫院在嬰兒車上插國旗應景

這名女嬰的母親在醫院待產兩日,重達3千140公克,其他元旦寶寶也陸續誕生,院方也為了應景,在嬰兒車上插上國旗,醫院的嬰兒房變得十分熱鬧。

女嬰的父親興奮表示,原本並沒有預期她會在元旦半夜出生,因此後來女嬰趕在元旦零時1分出生時,感到很意外,也很開心。

少子化衝擊!台灣去年出生數不足17萬人

院方表示,受到少子化影響,台灣去年整年出生數不足17萬人,唯恐出生率再往下探,因此建議政府推動有關的生育政策,以緩解台灣出生率低迷的窘境。

台中/江鎮祥、王東山 責任編輯/湖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