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小鎮耶爾呂姆發生走山意外,一棟房子懸在崖邊。圖:AP Direct
挪威小鎮耶爾呂姆發生走山意外,一棟房子懸在崖邊。圖:AP Direct
  • 挪威小鎮耶爾呂姆30日凌晨發生走山意外,10多棟建築毀損,造成10人死亡、21人失蹤

挪威南部小鎮耶爾呂姆在當地時間30日凌晨突然走山,重創一處住宅區,十幾棟建築被摧毀,釀成10人受傷、21人失聯,由於現場大面積塌陷,形成一個大天坑,10幾棟房子掉入天坑,暫時還不清楚失聯的人意外當下,是在房子裡還是外出不在家,救難人員還要進一步追查他們的下落。

「天坑吞屋」救難隊出動直升機尋失聯者

事發地點位於首都奧斯陸東北方約25公里的小鎮耶爾呂姆,30日凌晨突然轟隆巨響,發生嚴重走山,範圍達到21萬平方公尺,形成一個大天坑,好幾棟民宅被天坑吞噬,多人受傷。

救援現場除了直升機外,其他機具暫時無法派上用場,救援指揮官彼得森指出,救難人員調派海王直升機在空中搜索相關區域,並協助撤離,也利用無人機俯視走山一帶,不過救援任務是難上加難,因要考量救難人員的安危,還牽涉到撤離與保全民眾性命。

由於當地最近發生強降雨,導致走山區域目前地質仍不穩定,警方只能先撤離當地約700位民眾,並視天候狀況進行救災。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