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上午9點40分,賴素如到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準備入監服刑
  • 賴素如強調將會提出非常上訴等救濟管道,爭取清白

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嫌收賄100萬,護航廠商取得台北市雙子星大樓標案,日前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她7年6月,褫奪公權4年,全案定讞。今(30)日上午9點40分,賴素如到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準備入監服刑,她仍強調自己是清白的,將透過律師提起非常上訴。

賴素如淚控「法院違反程序正義、拼湊事實」

賴素如在報到前受訪,強調自己一生「俯仰無愧天地,行事光明磊落」,也提出了許多證據,證明檢察官起訴的事實是錯誤的,甚至連法院都認定根本沒有期約賄賂1千萬元的事實,還查明了是中間人假借她的名義去騙錢,「難道還不能判我無罪嗎?」。

賴素如指出,法院為判她有罪,不惜割裂證據、拼湊事實,提出聞所未聞的「未約定金額期約賄賂」的突襲式判決,讓她來不及提出證據,嚴重違反程序正義。

雙子星案發監 賴素如:我是政治下犧牲品

越講越激動,賴素如淚訴共提出15份上訴理由書,不到4個月,法院為了清倉而結案,駁回確定,甚至她尚未收到判決書,不到一週就要入監服刑,認為是政治操作使然,讓她直呼「難道我不就是政治底下活生生的犧牲品?」

賴素如表示,「我不服氣,我不甘願,我真的很冤很冤!」強調雖然她身體自由將受限,不過心靈是自由翱翔的,將會提出非常上訴等救濟管道,爭取清白。

訪畢,賴素如在律師洪文浚陪同之下報到,現場的支持者與親友高喊「司法不公」、「賴素如加油」,賴素如也與之一一相擁。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