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錦麗接種疫苗,盼能提高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 拜登、賀錦麗接續施打疫苗,是為了避免兩人同時間出現副作用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於美東時間29日,公開接種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盼能提高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鼓勵民眾接種 賀錦麗公開施打莫德納疫苗

賀錦麗29日在華盛頓東南部的一間醫療中心,接種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全程以直播方式公開放送。

賀錦麗打完疫苗後狀態看起來良好,她笑說,「我幾乎感覺不到」,並透露丈夫任德龍(Douglas Emhoff)也會馬上接種。

拜登、賀錦麗接續施打 避免副作用影響交接

交接團隊發言人表示,賀錦麗比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晚一個多星期接種,是為了避免兩人同時間出現副作用,影響交接工作。

武漢肺炎在全美已經造成33萬人死亡,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8日率先接種疫苗,拜登、賀錦麗也隨後接種,朝野兩黨大咖接連直播接種過程,提升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