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指出寒潮爆發,導致各地起大風,氣溫快速反應。圖:台視新聞
鄭明典指出寒潮爆發,導致各地起大風,氣溫快速反應。圖:台視新聞
  • 鄭明典指出寒潮爆發,導致各地起大風,氣溫快速反應
  • 氣象局針對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多處有9至11級強陣風

今年入冬後首波寒流來襲,加上東北風明顯增強,全台氣溫跳崖式大降,中央氣象局也針對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讓網友驚呼「好像颱風」。

氣象局指出,高雄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屏東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另外,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新屋測站跳崖式的氣溫紀錄,並指出其他觀測站也有類似反應,指出這是「寒潮爆發」的現場,即掀起風,接著冷空氣會報到,然後氣溫快速反應。

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也在臉書表示,「我有感受到冷空氣快速通過的樣子,或者說,『聽到』」並指出氣溫明顯下降,讓他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

台視當家氣象主播王軍凱昨(29)日也在粉專提醒,「把所有最厚重的衣服都穿出門就對了」,更逗趣表示「反正今年也無法滑雪了,就把雪衣拿出來明天穿」,並附上收拾雪衣的照片。

各地網友也紛紛回報各地天氣狀況,「南彰化現在風也超大的」、「淡水2小時內狂掉5度」、「新北風好大」、「中壢感覺在冷下去會下雪」、「台南越來越冷」,也有網友在這次的強風及大降溫,比喻成電影《明天過後》。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