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榮航空一名副機師被爆料在居檢期間,邀請不同女子回家發生親密行為,恐成防疫破口
  • 長榮航空發表聲明,表示這名被投訴的副機師經內部調查,確認有違規事實,已經免職

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敏感時刻又爆出長榮航空一名副機師,疑似多年隱瞞已婚身分,在居家檢疫期間,陸續邀請不同女子,回家發生親密行為,沒遵守相關規定遭到檢舉,恐怕成為防疫破口。指揮中心回應,這樣的行為確實不可取,萬一副機師在國外不慎染疫,很可能因此傳染給其他人。由於新制明年才實施,現階段機組員還是由航空公司專案管理,一旦新制施行後,違規除了將面臨工作處分,指揮中心也會依法開罰。

「的確不可取」 莊人祥:染疫者恐散播病毒

長榮航空一名777機隊的副機長,被周刊爆料,疑似多年隱瞞已婚身分,值勤結束回到住家,在居家檢疫期間,陸續邀請不同女子發生親密行為,沒有遵守相關規定,遭到檢舉,更恐怕成為防疫破口。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像這樣的一個行為,的確是相當不可取,當然他如果不小心染疫,那就有可能感染國內的人,另外在居家檢疫期間,本來就不應邀其他人」。

長榮航空:兩名機師違規 1免職1接受調查

對此長榮航空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查獲兩名機師有違規之虞,這名被投訴的副機師經過內部調查後,確認有違規事實,已經免職;另外一名機師,同樣正在接受調查。

三月以來 長榮4空服員4機師違規遭免職

而長榮航空從三月以來,因違反防疫規定,已免職了4位空服員、4名機師。指揮中心回應,新的機組員管理制度,明年起才會正式實施,目前還是由航空公司專案管理,未來機組員如果違規,除了可能丟掉工作飯碗,也將依法開罰。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只要有密切接觸行為的話,都有可能會造成疫情擴大,當然以後在新制開始之後,如果違反的話,一定都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做開罰」。

台北/陳子凡、黃明聖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