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祭出最嚴格的鎖國政策,有專家建議台灣也應該跟進加強邊境管制
  • 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的防疫沒問題,不需要鎖國
  • 國內醫師也分析,台灣沒有爆發本土群聚,目前的防疫措施已經足夠

英國變種病毒肆虐全球,已經在20多個國家現蹤,日本目前祭出最嚴格的鎖國政策,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反觀台灣的邊境管制,有專家認為也應該跟進加強。不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現在對疫情更加了解,目前的防疫是沒問題的;也有國內醫師分析,日本疫情是因為沒有完全控制,造成醫療量能瀕臨崩潰,才會進行鎖國管制,而以台灣目前的疫情,防疫措施已經足夠,不需要跟進日本。

我對新冠肺炎了解更多 陳時中:不會鎖國

日本為防變種病毒肆虐,祭出最嚴格的鎖國政策,除特定國家的商務人士外,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反觀國內現有的邊境管制,有專家建議,是否也得比照日本模式,同步跟進?不過,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態度始終如一,認為以現在對於病毒的了解,現有的防疫措施並沒有問題。

集中檢疫+加強採檢 醫:我防疫措施已足夠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分析,日本每天新增的確診人數,高達兩三千人,不斷向上飆升,造成醫療量能瀕臨崩潰,疫情無法完全控制,才會祭出禁止外國人入境的限令,對比台灣沒有爆發本土群聚,目前採取集中檢疫和加強採檢的防疫作為,已經足夠。

台灣防疫意識較強! 英國留學生「很有感」

變種病毒快速傳播,讓英國當地進入第四級警戒,相較於台灣的防疫意識,在英留學的台灣學生很有感,一名留學生就表示,英國的第一線防疫沒有做好,雖有規定「家戶泡泡」才能一起用餐,但實際上餐廳並沒有管制,政策執行上有問題,且目前戴口罩的民眾也只有三成到四成。

 台北/陳子凡、黃明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