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印尼首都雅加達附近的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圖:翻攝自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官網
位於印尼首都雅加達附近的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圖:翻攝自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官網
  • 印尼宣布2021年元旦起,禁止所有國家外國旅客入境,若印尼公民返國,需附上2天內的核酸篩檢陰性證明
  • 印尼當局只開放部長級以上的官方訪問,且過程需要在嚴格防疫下進行,以及具有印尼居留權的外國人士入關

新冠變種病毒株B.1.1.7(前稱VUI)在全球擴散,繼日本之後,印尼也宣布自2021年元旦起,禁止所有國家外國旅客入境,若印尼公民返國,需附上2天內的核酸篩檢(PCR)陰性證明,該旅遊禁令將維持兩週,印尼成為亞洲第二個鎖國的國家。

印尼擴大旅遊禁令 元旦起禁止外國旅客入境

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昨(28)日指出,為了防範傳染力更強的變種新冠病毒株,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召集會議後決定,自2021年1月1日至1月14日期間對不分國籍的外國旅客關閉邊境,只開放部長級以上的官方訪問,且過程需要在嚴格防疫下進行,以及具有印尼居留權的外國人士入關。

在此之前,印尼已經先後對英國、歐洲和澳洲旅客實施入境禁令,明年起將擴大禁止所有國際旅客入境。而印尼公民如需返國,核酸篩檢陰性證明,且入境後要再立即接受核酸篩檢,並到政府指定的檢疫所隔離5天,再度接受核酸篩檢確定陰性才可離開。

此外,自昨到31日這段期間入境印尼的旅客,出發前必須持有2天的陰性核酸篩檢證明,入境後立即接受篩檢,並到防疫旅館隔離5天,再次篩檢結果為陰性才可離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