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昨天驚傳甲烷外洩,甲烷濃度一度高達1萬ppm,消防緊急灑水稀釋
  • 天然氣業者到場處理,今天凌晨2點半找到外洩點

高雄驚傳天然氣外洩!鳳山區南正二路昨(28)天晚上7點半,飄出不明瓦斯異味,消防局測到可燃性氣體甲烷,現場濃度一度高達1萬ppm,緊急灑水稀釋。天然氣業者也到場處理,終於在今(29)天凌晨2點半找到外洩點,結束一場夜半驚魂。

濃度一度飆1萬ppm 緊急開挖路面找外洩點

28日晚上7點半,高雄市鳳山區南正二路傳出濃濃瓦斯臭味,民眾嚇得急忙報案,警消到場查看,以五用氣體偵測器來回檢測,測得現場有可燃性氣體甲烷,濃度一度高達1萬ppm,懷疑可能是天然氣業者管線破裂。

其實當地居民早在26日就發現異狀,當地民眾指出,「禮拜六就有味道,比較沒有像現在那麼濃的味道,就一陣一陣的而已,風吹過來才有聞到。」

545戶受影響 警消一度呼籲住戶勿外出

由於甲烷濃度相當高,消防局緊急灑水稀釋,封街管制人車,並要求附近住戶留在家中、不要外出,估計有545戶受到影響。

天然氣業者也關閉6個管線閥門,進行洩壓、排氣,並調來怪手開挖,終於在今天凌晨2點半找到天然氣的外洩點,進行回填作業,當地居民也結束一場夜半驚魂。

高雄/許富傑、陶怡軒、阮賢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