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正在評估牛隻健康狀況。圖:翻攝自北市動保處
獸醫正在評估牛隻健康狀況。圖:翻攝自北市動保處
  • 台北市動保處昨上午會同獸醫,到現場查勘牛隻健康狀況
  • 陽管處也打開11處圍籬通道,以拓展牛隻覓食草場,減少人為限制

陽明山國家公園水牛死亡事件頻傳,截至今(29)日上午,死亡數已達32隻,數量遠超以往,且鑑於今年首波寒流將至,唯恐牛隻死亡事件擴大,台北市動保處昨(28)日上午會同獸醫,到現場查勘牛隻健康狀況,陽管處也打開11處圍籬通道,以拓展牛隻覓食草場,減少人為限制。

今年首波寒流將至 動保處赴陽明山檢查牛隻健康

動保處指出,昨到現場替較虛弱牛隻進行血液檢查等健康評估,並已由陽管處接洽民間農民團體,安排虛弱個體移地安置場所,惟獸醫師評估動物健康狀況不佳,暫不適合長距離載運。

不過動保處後續仍建議陽管處監測牛群健康狀況,針對虛弱個體做妥適安置規劃。目前已經打開11處圍籬通道,減少人為架設圍籬對水牛日常生活、覓食的限制,並追蹤牛隻後續移動情形。

動保處派員了解牛隻管理 針對環境給予陽管處建議

另外,動保處為了解陽管處的牛隻管理策略及釐清牛隻死亡事件始末,已派專員到現場了解生活環境等相關情況,得知陽管處已完成修繕牛棚,放置草料、舔磚及飲水相關作業。

不過動保處綜合獸醫評估、當天天候狀況及環境特徵,建議陽管處增加牛棚鋪地墊料厚度、加強防水作業,及架設防風設施。後續請陽管處提供說明及相關資料以釐清案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