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冠變種病毒擴散全球,日本、芬蘭爆出出現南非變種病毒病例
  • 南非確診數飆破百萬,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當局延長全國宵禁、恢復禁酒令

新冠變種病毒株全球擴散,日本證實境內出現首起南非變種病毒病例,確診者是一名19日入境的30歲女子,入境檢疫時無症狀,目前接受隔離治療;變種病毒也入侵北歐,芬蘭同時發現英國跟南非變種病毒病例。

南非變種病毒入侵日本 30歲女子無症狀

繼英國變種病毒後,南非變種新冠病毒也入侵日本。厚生勞動省28日晚間證實,一名曾在南非滯留的30歲女子,19日從成田機場入境,經檢測跟病毒基因比對後,確認感染南非變種病毒。女子正在接受治療,沒有出現症狀,也沒有密切接觸者。這是日本首次出現南非變種病毒株,目前日本境內感染變種病毒的人,已經超過10人。

「雙重夾擊」 芬蘭發現英國、南非變種病毒

變種病毒全球擴散,芬蘭也同時出現英國跟南非變種病毒,芬蘭衛生官員表示,在18日、19日的回國旅客中,發現有2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1人感染南非變種病毒。目前3人身體狀況良好,並接受隔離,他們的密切接觸者也都在隔離中。

9天增逾10萬例 南非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回到南非,變種病毒發威,南非總確診人數短短9天,就從90萬飆破100萬,醫療體系瀕臨崩潰,迫使南非政府縮緊防疫措施。

疫情復燃南非延長全國宵禁、恢復禁酒令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下令,在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南非未來14天禁止室內室外聚會、延長全國宵禁,並再次停售酒類,降低酗酒引發的暴力事件,避免讓已經緊繃的醫療體系超出負荷。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