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出現傳染力大增的新冠變種病毒株,使得人心惶惶
  • 昨天搭上英國返台班機的民眾表示,經濟艙的價格比往常貴了3倍

英國出現傳染力大增的新冠變種病毒株,使得人心惶惶。根據教育部統計,在英國註冊入學的台灣留學生就有4,050人,更有不少還在當地工作的台灣人,大家內心都非常恐慌。而昨(27)天搭上英國返台班機的民眾分享,光是要買機票,經濟艙的價格就比往常貴了3倍左右。

返台機票貴+檢疫14天 留學生返台卻步

剛從英國倫敦結束外派工作的李先生,昨天搭上127人的英國返台班機回到台灣,目前在北台灣展開集中檢疫生活。

雖然在倫敦當地,平常外出都不受限制,但李先生說,其實也有不少台灣人擔心,英國當地封城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所以乾脆回台灣,因為台灣是世界上屬一屬二安全的地方。

但想回國一趟不容易,除了要提早預約做核酸檢測,想買張機票回家,價錢也貴得嚇人。李先生說,「機票現在是變滿貴的,因為華航是採梅花座,經濟艙大概比平常貴2.5到3倍。」

也有其他民眾提到,目前會選擇留在英國的人,大部分都是要完成學業或者有工作壓力;還有學生分享,自己的論文其實都過了,目前只等著領畢業證書,但因為疫情關係,機票實在太難買;甚至也有人說,不希望當第一批接種疫苗的白老鼠。

留英台人恐慌。圖:台視新聞

台灣留學生在英國4,050人 防疫心慌慌

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在英國大學註冊入學的我國留學生有4,050人。教育部國際兩岸教育司科長曾素貞表示,「華航目前還有接受明年的班機的訂位,只是飛不飛也是航空公司會通知。駐英國代表處那邊其實如果有任何問題,他們都會接受詢問。」

86歲旅英鋼琴家傅聰染疫 已住院兩週

另外,像是著名的鋼琴家傅聰也在英國染疫確診,但由於已經高齡86歲,目前醫師也在全力救治。

台北/魏于恬、葉凌帆 責任編輯/朱怡玟

鋼琴家傅聰在英國染疫確診。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