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取消1月1日從英國飛往台灣的班機。圖:翻攝自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臉書
華航取消1月1日從英國飛往台灣的班機。圖:翻攝自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臉書
  • 從英國倫敦起飛的華航班機,將在今晚6點15分飛抵台灣,桃園機場將實施分流,嚴防變種病毒
  • 華航取消1月1日台北-倫敦航班,後續將視市場需求及疫情狀況再做調整

英國發現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B.1.1.7」,傳染力增加70%,今(27)晚華航有一架搭載120人的航班,從英國飛抵台灣,為了防範變種病毒株,桃園機場嚴陣以待;華航也調整後續航班,先宣布1月1日台北-倫敦航班確定取消。

防變種病毒!英國航班抵台 旅客分流動線、集中檢疫

從英國倫敦起飛的華航CI82班機,將在今晚6點15分飛抵台灣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預計停靠A7門,桃園機場規劃全機120名旅客將以一組10至15人分批下機,改在候機室填檢疫資料,入境通道跟一般旅客區隔開來,並鋪設塑膠布,最後旅客到檢疫管制篩檢站,經過消毒毯消毒、量測體溫後,才能搭乘防疫巴士前往集中檢疫所。

旅客入境通道將進行分流。圖:台視新聞


比武漢包機更嚴格! 英航班旅客入境得採檢3次

這次英國班機返台比武漢包機更嚴格,旅客得採檢3次,除了入境前要先取得陰性報告,入境後到檢疫所後還會進行採檢,14天檢疫期滿前再採檢一次。

不過,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認為,檢疫期滿只採檢一次可能不夠,建議採檢2次較能避免有漏網之魚;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也認為,英國旅客採檢模式應該要擴及到所有入境旅客。

疫情升溫再衝擊航班調度

而因應英國疫情升溫,華航調整後續航班,1月1日台北-倫敦航班確定取消,後續將依市場需求及疫情狀況再做調整。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