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耶誕節清晨,美國田納西州首府納許維爾路邊一輛露營車爆炸3人受傷
  • 爆炸前露營車曾播放警告音檔「如果你聽到這個訊息,現在馬上撤離」
  • 音檔播放完畢後,車輛隨即引爆,警研判屬「蓄意謀劃」,FBI正調查中

美國田納西州首府納許維爾(Nashville, Tennessee)耶誕節清晨發生爆炸!路邊一輛露營車播放炸彈警告後,隨即一聲轟然巨響,發生爆炸,現場冒出陣陣濃煙,至少造成3人輕傷。但由於爆炸威力強大,多達20棟建築毀損,窗戶玻璃被震碎。CNN稍早指出,警方在爆炸現場附近發現疑似屍塊,已送往法醫辦公室檢驗。

納許維爾市中心大爆炸 嫌犯播放爆炸警告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這起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25日凌晨6點30分,納什維爾市中心第二大道166號的The Melting Pot餐廳外一輛露營車發生爆炸。根據監視器畫面,爆炸前嫌犯透過露營車播放一段女子錄下的警告錄音,重複播放「如果你聽到這個訊息,現在馬上撤離」,不久就發生爆炸。

由於是耶誕節清晨,街道大多空蕩無人,目前只有3人受傷送醫,傷勢並不嚴重,事發後納許維爾市長庫柏(John Cooper)趕往現場查看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對該區實施宵禁。

不過,因露營車對面是美國電信商AT&T的大樓,媒體報導,爆炸導致部分的通訊設備中斷,包擴田納西州全州的警用通訊設備,納許維爾國際機場也一度暫停起降。

爆炸現場竄濃煙。圖:AP


警方推測「蓄意謀劃」事件 FBI前局長:目標可能是警察

納什維爾警局表示,警方最初接獲槍擊通報,到場後注意到一輛露營車播放炸彈警告,警方隨即疏散附近民眾,並通知拆彈小組到場支援,不久後就發生爆炸。

發言人亞倫(Don Aaron)強調,不清楚爆炸時車上有沒有人,警方確信,這起爆炸事件是「蓄意謀劃」,嫌犯身分和動機無法得知,FBI正在對此進行大規模調查。

前FBI副局長麥凱比(Andrew McCabe)推測,嫌犯攻擊目標可能是警方,因為爆炸前,警方先是獲報當地有槍擊事件,現場有一輛可疑車輛,在拆彈小組到場前露營車就爆炸,現場至少有一名警察被強大的衝擊力炸飛,所幸傷勢不嚴重。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