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屋鄉一座玫瑰園,裡面有許多打卡景點。圖:台視新聞
苗栗頭屋鄉一座玫瑰園,裡面有許多打卡景點。圖:台視新聞
  • 苗栗頭屋鄉一座玫瑰園,佔地約五公頃,園內有多達600多項品種玫瑰,數量超過一萬株
  • 雲林林內鄉一處波斯菊花海,面積約4.7公頃,是鄉公所為了慶祝新年和耶誕節,特別栽種

元旦連假將至,雖然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旅遊,不過苗栗縣頭屋鄉有一處玫瑰花園,從蒐集國內外達600多個品種玫瑰,從年底開始陸續開放,預估花期還有兩週,遊客不用出國就能免費欣賞各國花朵;另外雲林林內鄉三號水門附近,有大片的波斯菊花海、落羽松及羅漢松,吸引不少民眾到此,一飽眼福。

絕佳打卡景點 5公頃上萬株玫瑰免費入園觀賞

苗栗頭屋鄉一座玫瑰園,佔地約五公頃,玫瑰來自世界各國,品種多達600多項,數量更超過一萬株,園區更依照地形地貌,規劃打卡拍照景點,營造浪漫、甜蜜的氣氛,而且玫瑰園主任梁興津強調,全區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原本花期在12月底要結束,不過天氣影響,花期將延長兩週。

林內絕美波斯菊漸層花毯 花期估至明年1月中

除了美麗的玫瑰花海外,雲林林內鄉一處波斯菊花海,面積約4.7公頃,是鄉公所為了慶祝新年和耶誕節,特別栽種,不少遊客來此打卡拍照,甚至有人遠道而來。花期有望能延續到明年1月中旬。

夜間限定美景 200棵羅漢松大道變身浪漫光廊

波斯菊花園附近還有200棵的羅漢松大道,入夜點燈搖身變成浪漫夜間光廊,看不夠還有落羽松,風景美不勝收。讓民眾雖然在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還是能在國內,欣賞各種花海美景。

苗栗/張興傑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胡立夫

遊客在波斯菊花海中拍照。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