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第2天,高公局指出國道16易塞路段。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元旦連假第2天,高公局指出國道16易塞路段。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31)天是元旦連續假期第2天,高公局預估上午仍有出遊車潮,下午則有首波返鄉車潮湧現,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和明天元旦的下午1點到晚上6點,國5蘇澳至頭城北向實施高乘載管制措施。

今明兩天有高乘載管制,民眾多加留意。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指出,截至今天上午七點,國道全線交通量為8.4百萬車公里,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06百萬車公里,今天南向車流還是較多。

路況預報員謝東宏表示,北區國5南向系統至頭城路段,預估上午有車流壅塞,國1北向至大華系統路段、國1南向至楊梅至新竹、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中午以前也有車多情況。

中區則是國1南向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向快官至霧峰系統、國3南向草屯至名間路段,上午也是車多。南區是國1南向大灣至路竹、國10東向鼎金系統至燕巢系統,則有零星車流出現。

圖/高公局提供

謝東宏表示指出,國道匝道封閉部分,今天中午12點之前,國1埔鹽系統、西螺南向、國5石碇、坪林南向;中午12點到晚上9點,國1虎尾、埔鹽系統及國3西濱北向也有匝道封閉,提醒用路人注意。

圖/高公局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