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繼英國、南非後,奈及利亞也出現新冠變種病毒株
  • 非洲CDC表示,這種變種病毒和英國及南非的不同,正深入調查

新冠變種病毒株讓全球疫情拉警報!繼英國、南非後,奈及利亞也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株。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Africa CDC)證實,這種變種病毒和英國及南非的不同,正在進行深入調查。

繼英國、南非通報發現傳染力增加7成的新冠變種病毒株後,奈及利亞也發現變種病毒,非洲疾管中心召開緊急會議,主任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表示,另一種新變種病毒似乎已在奈及利亞出現,雖然目前還沒有證據指出奈及利亞疫情升溫,但他也警告,需要進行更多調查。

根據《美聯社》報導,奈及利亞的變種病毒株是從今年8月、10月確診的兩名患者身上採樣發現,這種變種病毒和英國及南非的變種不同,正在進行深入調查。

奈及利亞人口超過兩億,是非洲人口第一大國,境內累計81,963例確診、1,242人死亡。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