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境內又新發現一種源自於南非、傳染力又更強的新變種病毒株
  • 英國從26日起擴大提升防疫警戒區域,英格蘭好幾個郡的防疫警報將提高為第四級

英國最近出現新冠變種病毒株,確診跟死亡病例激增,各界人心惶惶。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23日表示,英國境內又新發現一種源自於南非、傳染力又更強的新變種病毒株,英國政府已對南非祭出旅遊禁令,而英國也從26日開始擴大提升防疫警戒區域,英格蘭好幾個郡的防疫警報等級將提高為第四級。

病毒株突變更厲害 2感染者有南非旅遊史

新冠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變種病毒株「B117」導致英國境內確診病例暴增,如今又有南非的「501.V2」變種病毒株來攪局,而「501.V2」的傳染力比「B117」還要強。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宣布,在英國又發現了一種新變種病毒「501.V2」,感染的2例都曾到過南非,漢考克表示,過去2星期到過南非及任何曾和這兩人有過接觸的人,都必須立即自我隔離,同時也對南非祭出旅遊禁令。

漢考克坦言,「這種新變種病毒非常令人憂心,因為它的傳染力更強,比之前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株突變更厲害。」

英對南非祭旅遊禁令 防疫警報將升第四級

「501.V2」變種病毒株最近在南非掀起第二波疫情,12月初,南非單日新增不到3千起確診,但23日南非一天暴增14,046起確診,南非科學家認定,「501.V2」是導致南非疫情近乎失控的主因。

現在「501.V2」流竄到英國,漢考克也宣布,在過完耶誕節後,英格蘭的薩塞克斯郡(Sussex)、牛津郡(Oxfordshire)、索夫克郡(Suffolk)、諾福克郡(Norfolk)和劍橋郡(Cambridgeshire)等地區,防疫警報等級將提升至第四級。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