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中醫。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盛唐中醫。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涉嫌將禁止入藥的硃砂加入中藥內,導致40人鉛中毒
  • 張彥彤一家4口和陳明振妻子共8人,今天怒告呂世明重傷害等罪

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涉嫌將禁止入藥的硃砂加入中藥內,導致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議員張彥彤全家等共40人鉛中毒!張彥彤原本提告殺人未遂,但台中地檢署認為呂世明姐姐也有服用,因此不起訴,張彥彤一家4口和另外4名受害者今(23)天出面再提告,也呼籲其他受害者一起提告求償,請法官對呂世明加重量刑。

鳥爪手、拖腳走 陳明振妻批呂世明「逼夫端毒藥」

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的妻子因為吃了含硃砂的中藥,導致神經受損,每天起床手指僵硬成爪狀,沒有辦法拿筷子吃飯,無法爬樓梯,走路還得需要人攙扶。她痛批,「我真的很想掐死呂世明,他逼著一個先生端毒藥來餵太太。」

而之前天天清晨4點起床、替她熬中藥餵她吃藥的陳明振,相當自責。陳明振難過哽咽地說,「真的對不起,我不知道真的是.....如果今天知道他(呂世明)給妳放的是硃砂或是鉛丹,我怎麼可能會讓妳吃中藥。」

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與其妻子。圖:台視新聞

呂世明胞姊也服用「鉛中毒」 殺人未遂不起訴

全怪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違法將禁止入藥的硃砂加入中藥內,導致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和議員張彥彤一家4口,甚至還有包含4歲7個月的幼童在內等40人鉛中毒。而張彥彤原本提告殺人未遂,但台中地檢署認為呂世明姐姐也有服用,因此殺人未遂不起訴。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指出,「在偵查庭上,呂世明毫無悔意,他一直重複地申訴他是被害,他說他是為了救人。」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圖:台視新聞

盛唐鉛中毒8受害者 怒告呂世明重傷害罪

檢方依違反《藥事法》、《偽造文書罪》起訴呂世明等3人,因民事求償部分需要附帶刑事,而《傷害罪》和《重傷害罪》屬於告訴乃論,有提告才受理,目前受害的40人中只有8位提告,張彥彤和陳明振也呼籲其他受害者一起提告求償,讓呂世明付出應有的代價! 

台中/葉嘉雯、洪杰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