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盛唐中醫爆出鉛中毒案,事隔一年後傳出有人病逝。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去年盛唐中醫爆出鉛中毒案,事隔一年後傳出有人病逝。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知名的「盛唐中醫」去年爆發違法使用鉛丹、硃砂入藥,導致46人鉛中毒,時隔一年傳出首例鉛中毒病逝案例。張小姐因為鉛中毒加速乳癌病情惡化,最後乳癌轉移變肝癌,不幸在11月2日離世;至於醫師呂世明因為違反醫師法,執業證照被廢除,至今沒有提出任何賠償,讓鉛中毒被害者無法接受!

鉛中毒加速病情惡化 乳癌轉移變肝癌不幸離世

盛唐中醫鉛中毒案,時隔一年傳出有人病逝!鉛中毒被害者何小姐跟病逝的張小姐一起治療,兩人同受鉛毒所苦,其中張小姐是乳癌患者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她在西醫治療告一階段後轉為中醫調養,沒想到因此毒害纏身。

鉛中毒加速張小姐的病情惡化,甚至指甲發黑、腹腔長腹水,最後乳癌轉移變肝癌,在11月2日不幸離世。

何小姐表示,張小姐鉛中毒之後先做排毒治療,可是做3次治療之後,肝腫瘤越來越大。何小姐心痛說,鉛中毒的那種痛,是沒有辦法形容的,「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明確的、一個醫事鑑定我們的病到底跟鉛中毒有沒有關係。」

鉛丹硃砂入藥!醫師執照被廢除 至今仍未提賠償

中醫師呂世明因為違反《醫師法》,執業證照被廢除,事發後他改名至今沒有提出任何賠償,目前刑事、民事賠償部分仍在台中地院審理中。

除了張小姐之外,還有45名被害者依然飽受鉛毒之苦。張小姐是第一位鉛毒受害者死亡個案,目前沒有任何醫療機構願意證明她的死與中毒有關,家人無奈感慨,在張小姐死前終究沒有等到正義到來。

呂世明違反《醫師法》,執業證照被廢除。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