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出現新冠肺炎變異病毒株,疫情持續加劇
  • 旅居當地的台灣人在網路PO文表示,幾乎沒有和外人接觸,也莫名染疫

新冠肺炎(COVID-19)在英國出現變異病毒株,導致疫情逐漸升溫,有旅居當地的台灣人,在網路上PO文表示,他們夫妻倆每天戴口罩、使用消毒紙巾,也將近一年沒有進辦公室上班,卻還是被感染,大嘆病毒的感染力真的很強。

未與人接觸竟染疫! 夫妻高燒一直聞到臭酸味

這對旅居英國的台灣夫婦在批踢踢(PTT)PO文指出,兩人每天都戴口罩、使用消毒紙巾,也將近一年沒有到辦公室上班,卻還是被感染,百思不得其解。而且確診後,除了失去味覺,嗅覺也變得很詭異,不斷聞到一股「汗酸臭味」,半夜還會被高燒熱醒,只能靠吃退燒藥緩解。

變種新冠病毒接連現蹤 台灣暫不禁英航入境

英國變異病毒株接連現蹤,其中一種從9月開始,肆虐英格蘭東南部,造成超過千人感染,當地研究發現,傳染力與原本病毒相比,增加70%,甚至已經傳播到荷蘭、丹麥 和澳洲等國。

新冠肺炎病毒株變異,傳染力增加70%。

面對變異病毒株的超強傳染力,台灣要如何防範?指揮中心表示,國內的邊境管制檢疫措施,再加上秋冬專案規定,已經能完善阻擋病毒入侵,目前暫時不會禁止英國航班入境。

不過,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建議,從英國入境的旅客,可考慮再加做一次PCR(核酸檢驗)採檢,14天的檢疫隔離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也可再做一次。

變種病毒傳荷蘭、丹麥 醫:變異速慢 疫苗仍有用

新冠病毒變異也讓各界憂心,疫苗成效是否將受到影響?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當全世界有30到40%的人口接種疫苗,產生抗體,病毒就會開始突變,屆時挑戰才真正來臨。

台北/陳子凡、黃明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