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8人確診,暴露出入境檢驗的標準不一
  • 國內醫師建議,無論入境者是哪種身分,都要全面篩檢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日前因檢疫期滿,主動採檢,結果先後發現8人確診新冠肺炎,顯示入境是否要求檢驗,似乎有標準不一的問題;如果當初舞團沒有採檢,來台21天後仍可照常演出,恐就成為我國的防疫破口!

檢疫結束是否採檢 標準不一致恐成破口

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來台演出告吹,事件也引發雙重標準疑慮;根據現行規定,只要求外籍漁工、移工以及境外生14天檢疫結束後採檢,引發外界憂心國內標準不一致,會出現防疫漏洞。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建議,為了防堵無症狀患者增加社區感染風險,不論哪種身分,14天檢疫完都應全面採檢並自主健康管理,才比較安全。

零本土疫情期間 醫籲盡速盤點醫療量能

另外,醫師提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趁現在0本土疫情期間,盡速盤點醫療量能和相關設備,確認各個醫院有沒有足夠的防疫措施,以及重症照護技術,才能提前降低大醫院負擔,因為秋冬時節好發心血管疾病,重症病患的數量也較多,事先防範未然才是上策。

台北/陳子凡、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