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谷歌全球年度熱搜關鍵字排行榜出爐,新冠疫情相關話題佔盡版面
  • 美選、已故NBA球星布萊恩也進熱搜;搜尋WHY為歷年之最

谷歌日前才公布台灣年度熱搜榜,全球年度熱搜關鍵字排行榜也出爐。新冠肺炎不只是榜單上的第一名,且前十名內一半也跟新冠疫情有關。其他上榜的還包括NBA傳奇球星布萊恩、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以及「WHY」為什麼!!

疫情佔盡熱搜榜單 ZOOM列第四名

 2020年進入尾聲,谷歌在12月9號公布「全球年度熱搜關鍵字」前十名,讓網友們一同回顧今年點點滴滴,榜上第一名不出所料與疫情有關。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將近一年,重創經濟,也改變人們的生活模式,也成全球最多人關注的話題。疫情在谷歌榜單佔了大版面,「新冠肺炎」成為熱搜關鍵字第一名,而「疫情最新消息」跟「新冠肺炎症狀」也都上榜,分別是第七跟第八名。另外,協助遠距辦公跟上課的視訊平台ZOOM,登上熱搜第四名,教學平台GOOGLE CLASSROOM,則在榜單第十名。 


谷歌公布全球熱搜關鍵字。圖:Ap direct


美選列熱搜第二名 找WHY次數為歷年之最

2020年另一件大事,就是鬧得沸沸揚揚、全球高度關注的美國總統大選。大選結果成為熱搜關鍵字第二名,而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也榮登榜單第九名。

熱搜關鍵字的第三名是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布萊恩今年一月底不幸罹難身亡,消息震驚全球,也讓球迷的心碎了一地。榜單上的第五名跟第六名,則都跟板球比賽有關。 谷歌還發現,今年搜尋「為什麼」跟「如何幫助」的次數,比往年還多,可見2020年雖然困難重重,特別感傷,但人們也展現惻隱之心,互相幫助,攜手度過難關。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