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刺激藝文活動消費的藝FUN券,被民眾發現可使用在咖啡廳、小吃店,遭疑文化部濫發資格
  • 文化部回應,店家皆符合社區營造的條件

藝FUN券使用期限只剩兩週,許多民眾急找可消費的特約商店時,赫然發現,藝FUN券還可使用在近百家的咖啡廳消費,誇張的是連蚵仔麵線、臭豆腐都能消費,質疑文化部根本是濫發資格。文化部回應,這些業者都被歸類在「社區營造場域」,以在地特色食材帶動當地文藝活動,強調絕對沒有浮濫的問題。

「藝FUN券」使用倒數 部分小吃、咖啡店可用

有眼尖民眾發現,「藝FUN券」特約店家中連臭豆腐店、麵線、當歸排骨麵店等小吃都入列,不僅如此,全台還有超過90間咖啡廳,都能使用藝FUN券。有人質疑,藝FUN券應該使用在藝文領域上,文化部是否有濫發資格的疑慮。

店家發展地方特色 文化部稱有評估非浮濫

不過,文化部發表聲明表示,這些店家都以在地食材發展為特色,符合社區營造的條件,聲明中強調,每家特約店都有經過仔細評估,並沒有浮濫。

記得用!藝FUN券12/31到期 全台2.2億沒使用

文化部統計,藝FUN券12月31日就要到期,全台目前還有2.2億元還沒使用,提醒好不容易抽到藝FUN券的民眾,別錯過消費機會。

台北/周利庭、葉凌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