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推動走讀臺灣系列,到中部桐林社區的貓頭鷹風鈴文藝橋散步,橋上掛設了彩繪巢箱及祈福風鈴;接著到田園陶藝軒認識野生動物救傷照護。另外,桐林國小也採蜜,本路徑由社區自製繪本《貓頭鷹的孵夢森林》發展而成,繪本的作者跟故事主角現身,帶您走讀導覽!

從社區出發 走讀臺灣多元體驗自然人文特色

霧峰桐林社區溪流走讀,帶您拜訪貓頭鷹的家!桐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榮富說明,「在龍眼樹上面復育貓頭鷹,就是像那一個人工巢箱。」

復育貓頭鷹的人工巢箱。圖/台視新聞

散步到貓頭鷹風鈴文藝橋,橋上掛設了彩繪巢箱及祈福風鈴,風一吹,鈴聲叮噹,吊掛的巢箱則提供貓頭鷹育雛的巢居,據說貓頭鷹之外,也曾發現飛鼠進入巢箱繁殖。

貓頭鷹風鈴文藝橋掛設彩繪巢箱及祈福風鈴。圖/台視新聞

接著再到田園陶藝軒認識野生動物救傷照護,這條路徑,由社區自製繪本《貓頭鷹的孵夢森林》發展而成,繪本的作者跟故事主角現身走讀導覽!繪本作者小熊老師表示,是以貓頭鷹生態復育為核心,再外延到多種生物的照顧。


社區自製繪本《貓頭鷹的孵夢森林》。圖/台視新聞

桐林春季龍眼盛產 養蜂人樹下蜂箱取龍眼蜜

桐林盛產龍眼,每年春天龍眼花開時,養蜂人會在樹下放置蜂箱以取得龍眼蜜,這裡的桐林國小也養蜂,校長陳榮錦表示,5月的授蜜期,學校小朋友都會親自下場體驗蜂農收蜜的樂趣,不僅如此,還可以品蜜,滿滿的甜膩在嘴裡化開,帶著飽滿蜂味踏上歸程。

走讀從社區出發,以多元方式體驗社區的自然人文特色! 

台中/陳彥伊、林家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