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莫斯科芭蕾舞團8人確診,其餘42名團員於18日晚間搭機返國
  • 台北市府送上豆漿、蛋餅讓團員當作宵夜,善盡地主之誼

來台演出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全團52人中有8人確診新冠肺炎,18日一早舞團經紀人和一名日籍舞者已經先行離台,其餘42人則在晚間搭機出境。為了防疫需求,團員抵達機場後,直接進入候機室等待,航空公司也特別安排指定座位區及專屬廁所。歷經一連串突發狀況,北市府盡地主之誼,送上著名豆漿、蛋餅讓團員當宵夜,還有卡片及印上穿山甲等台灣特色圖樣的鑰匙圈,盼來自莫斯科的朋友感受到台灣滿滿的人情味。

團員抵桃機報到 比「V」心情不沮喪

在人員引導下,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員抵達逃員機場後,紛紛下車,由穿著隔離衣的空服人員協助報到,有團員看到媒體拍攝,甚至比出勝利「V」手勢,心情看來不錯,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北市防疫盡地主之誼 贈台味鑰匙圈賀耶誕

42名舞團團員於18日晚間10點50分,搭乘土耳其航空返回莫斯科,為了防疫需求,航空公司特別安排指定座位區,更有專屬廁所供團員使用。由於抵台後歷經一連串突發狀況,還無法登台演出;為了讓來自俄羅斯莫斯科的團員感受台灣的熱情和溫暖,北市府也善盡地主之誼,在冬天的夜晚不只送上著名的豆漿、蛋餅讓團員當作宵夜,更用心準備卡片和印有穿山甲及台灣圖樣的特色鑰匙圈,並預祝每位團員耶誕快樂。

台北/邱于庭、甘而棣、林注強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